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就新闻 | 学院及专业简介 | 招生计划 | 招生就业政策 | 职业生涯规划 | 就业信息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就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赴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交流学习
2017-12-14 14:01 周霁 


为切实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师工作水平,扎实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良好保障。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处组织麻醉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药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毕业年级工作教师1130-122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进行交流学习,此次学习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季带队,5名教师参加。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聂老师接待



121日上午10:00,聂老师在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热情接待我校到访教师,她从学校就业管理人员结构组成,课程开设情况,市场拓展调研,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情况,对教师、学生进行就业工作培训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6位教师分别查看和学习了就业指导中心的特色资料,李季就我校就业形式,就业率,工作方式,就业途径等方面与聂老师进行交流。



中南大学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是全国首家高校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是以学生兴趣和动机为基础的西方经典职业生涯为理论,以课堂讲授、工作坊、网络测评、诊所式辅导等四种形式组织教学,共包括职业测评、简历优化、民族优势、求职心理、表达沟通、礼仪养成、团队协作、民族优势、文职岗位、营销岗位、面试类型等10个实验室,在聂老师的引领和详细解说下,我校6名教师对每个实验室都一一走访,实验室的每一个环节在指导学生职业规划过程中都符合学生发展需要,能较好的指导大学生设计出长远规划和近期目标,并根据不同阶段的目标完善自己,实现自己理想的职业生涯。


学习结束后教师们纷纷感叹中南大学就业指导工作团队的专业化,仪器设备先进、投资力度大;实现学生就业质量提升途径的可操作性强,并表示:在课程设置或课题研究上,我校需加大投入力度,就业人员的配备上,需更加专业化和细分化,加快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就业指导工作队伍,夯实就业创业工作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