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就新闻 | 学院及专业简介 | 招生计划 | 招生就业政策 | 职业生涯规划 | 就业信息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就新闻>>正文
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简报
2019-12-14 12:00  

机关党委十六支部全体党员学习

“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

2019年12月13日上午,机关党委十六支部(招生就业处)全体党员在北校区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学习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红霞同志主持。

首先,张红霞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对其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作了介绍。陈立群是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原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校长。他信仰坚定、潜心育人,从教近40年,担任中学校长34年,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乐教善教、思维创新,倡导宏志教育,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入教学和管理,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他不忘初心、至诚为民,2016年退休后婉拒百万高薪聘请,远赴我州台江县义务支教,3年多来培养出一支优秀教师骨干队伍,学校办学质量大幅跃升。他心有大爱、无私奉献,始终把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求学成长作为己任,支教期间翻山越岭、走寨访户,家访并资助100多户苗族贫困家庭,足迹遍布台江县所有乡镇,用义举带动更多人开展支教助学。陈立群曾荣获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2018年中国教育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2019年9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Cache_-6ff7e29bb4f55ce5.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陈立群同志的事迹令人感动、精神令人敬佩,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时代风采。这次学习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受感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党性教育,是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鼓舞。

李季副处长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以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先进典型,不断检视自我,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把问题找准查实改到位,以学促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