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就新闻 | 学院及专业简介 | 招生计划 | 招生就业政策 | 职业生涯规划 | 就业信息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就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督查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20-10-20 15:25  

10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第二督查组组长周明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开展就业创业督查指导工作。会议在南校区颂雅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各学院副书记、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研究生工作部及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红霞主持。

周明介绍此次督查检查的目的和内容,包括“四到位”落实情况、基层就业及政策性岗位落实情况、求职创业补贴、农村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开展情况、毕业生自主创业、就业信息化建设、就业统计分类及规范管理落实情况。重点督查检查就业信息真实性,就业支撑材料及建档立卡毕业生帮扶材料,就业统计是否失真、就业数据是否“注水”等问题。张红霞汇报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分别对不同阶段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进和冲刺。出台了《贵州医科大学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贵州医科大学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冲刺工作方案》《贵州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三级联动工作方案》《贵州医科大学促进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及《贵州医科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分解表》,构建了全院参与、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全方位立体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极大的保障。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千方百计,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了2020年的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

督察组一行查看了我校国家监测系统就业数据及各专业毕业生、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等工作材料,并以电话的形式对就业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抽查核实。反馈会上,周明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是贵州医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工作条件和工作保障,促进了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充分就业;二是学校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就业统计真实准确,就业支撑材料按照“四个维度”“三个认定”有序分类归档;三是学校加大对困难毕业生的帮扶指导工作,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实行“一生一册”精准帮扶,并学校层面对困难毕业生进行求职创业补贴;四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充分利用内部资源开发公益性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同时,周明指出,为做好2021年的就业创业工作,学校要早启动,早部署,早安排。

张红霞作了表态发言,对于督查组给出的建议,在今后的就业创业工作中积极采纳和改进,全力做好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