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就新闻 | 学院及专业简介 | 招生计划 | 招生就业政策 | 职业生涯规划 | 就业信息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就新闻>>正文
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儿科学院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0-11-18 14:49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职业价值观,了解并掌握职业规划基础知识,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 2020年11月17日下午17点学院于贵州医科大学北校区临床技能中心207举办了以“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为主题的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儿科学院党委书记罗昭逊、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李季、儿科学院副院长艾戎,朱晓萍、各科室、教研室主任,妇幼保健院儿内科教研室副主任应蓓,强晓老师,学院全体行政人员、辅导员等出席本次比赛。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敖翔飞、赵艺主持。


 

一段儿科学院全体学子参与的暖场视频拉开了大赛的序幕,儿科学院副院长艾戎为比赛致词,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正确认识自我,找准未来定位,更加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业和生活,能够坚定不移的朝着医学梦前进。

大赛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读大赛的评分细则及注意事项。

历时半个月,经过预赛,初赛,5个年级共计12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个人实际,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从自我分析、职业定位、职业环境、短、中、长期计划确立一个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未来自我规划方案。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队员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作品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充分体现出选手们较强的综合能力。比赛中,添加了两轮观众互动环节,观众积极参与其中,其乐融融。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此次比赛作了点评。

李季老师对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选手准备的内容陈述及精神面貌提出表扬,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准备的主题、其中的细节以及对自我的规划中的不足,希望同学们能够正视自己,做出最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

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主任谷化剑老师和小儿内科金皎老师给予此次比赛高度肯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她)们希望同学们不断完善自己,能够坚持从事临床儿科医生这个比较艰难却又充满温暖的工作。

 

罗昭逊书记在总结中说到,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培训、学习,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素质和能力,让老师们惊喜,这些惊喜是自身努力的结果,也是老师们辛勤付出的结果。此次大赛同学们应当明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要及时全面总结、剖析自己,修正自己的职业目标、计划,并落实到自己学习和生活中。并希望同学们以"五星级医生"来要求自己,坚持梦想,在儿科医学的道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认清职业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为今后走入职业道路提前做好热身。

 

 经过激烈角逐,2017级宋玉萍获得一等奖,2016级张平平、2017级熊丽,2017级陈享想获得二等奖,2016级周佳文、2018级贺世燕、2019级蔡婷姝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

 

 


 

 

 

儿科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