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就新闻 | 学院及专业简介 | 招生计划 | 招生就业政策 | 职业生涯规划 | 就业信息 |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专项方案
2021-05-12 11:35  

 

各学院: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17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要求,为扎实做好我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现制定我就业促进周专项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二、活动目标

   深入实施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通过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全力落实政策性岗位,积极开拓市场化岗位,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我2021 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时间

   2021 年 5 月 17 日至 23 日

四、活动组织

   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及贵州医科大学协同开展。

五、活动内容

  (一)组织参加启动仪式及深入推动三级联动工作。积极参加教育部召开的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成立大会。一是组织校毕业生和就业工作人员通过“24365 互联网+就业指导”平台积极收看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 二是深入推动三级联动制度,夯实全员促就业工作机制。分管校领导及三级联动职能部门联系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齐心协力促就业。三是校纪委成立校级就业工作督查组开展校内督查检查。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督察检查,确保各项就业工作有序开展及就业数据真实有效。

  (二)开展系列招聘活动。一是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教育部 5月17日举办的“24365 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做好组织宣传推送工作。二是就业促进周期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贵州省教育厅 2021年“不负春华 就业远航”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综合招聘会, 教育厅与省国资委联合举办“国聘行动促就业 喜迎建党一百年”2021年度贵州省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省教育厅与省残联联合举办2021年残疾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双选会活动三是5月18日与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就业》联合开展就业促进周专场招聘会。四是各学院紧密开展各类招聘会确保线上或线下校园招聘会不断线

  (三)举行校企供需对接会议。一是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教育部举办的“重点领域人才供需对接大会”二是就业促进周期间,各学院至少要举办一场校企供需对接会,推动各学院和企事业单位签订人才招聘合作协议、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等。是从5月中旬开始,学校招生就业处牵头组织各学院和毕业生前往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又称“中国医药城”)等地开展校企对接。四是学校教务处及招生就业处牵头成立岗位开发小组,前往贵州省各地州市医疗卫生单位走访开发岗位,精准推送毕业生。

  (四)开展“逐梦青春”就业育人系列活动。一是积极组织各学院毕业生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行动及“24365 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二是促进周期间,各学院要围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专家讲座、党团组织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针对未就业毕业生、低收入家庭等困难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三是学校5月中旬举办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动员暨志愿者经验分享会,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宣传、动员、招募工作,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为服务西部、建设西部奉献青春力量。四是学校5月中旬开展贵州医科大学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暨政策咨询活动,引导毕业生积极入伍,建设国防。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要认真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结合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贵州医科大学专项工作方案制定本就业促进 周工作方案,确保就业促进周就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落到实处。各学院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 序、平稳进行。

 (二)深挖就业资源。各学院要切实发挥统筹作用,积极动员社会招聘机构、行业企业、校友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充分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为 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三)精心组织。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就业促进周的宣传工作,在制作宣传材料时使用就业促进周统一标识。要会同各级各类媒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就业促进周活动,扩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面。

 (四)做好总结。各学院要及时总结就业促进周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长效机制,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要及时汇总统计就业促进周期间各项活动开展情况,每天 16:00 前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

 

联系人:余小川 韩康 张迪

联系电话:0851-86908345

电子信箱:526728403@qq.com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

附件2: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

 

贵州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1年5月12日

 

附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2015